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合作交流

    实验室成员受邀出席第八届全国虚拟地理环境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3:47 点击数:

    为了持续推动我国虚拟地理环境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2022725日至727日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虚拟地理环境专业委员会和江西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八届全国虚拟地理环境学术会议(CVGE2021)在江西省赣州市举办。长春工程学院副校长、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许骏教授一行5人作为下届会议承办方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霖、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教授游雄等多位地理、计算机相关行业专家与学者围绕数字孪生城市工程逻辑与技术需求、面向复杂系统仿真的模型工程、机器地图的基本问题及研究思考等八个课题做特邀报告,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和讨论。之后,会议组织了分会场的报告,分别讨论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学者带来的议题。

    26日晚,大会举办欢迎晚宴,就下届会议的举办举行交接仪式并为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虚拟地理环境专业委员会的新任委员颁发聘书。仪式伊始,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赖晓军教授为长春工程学院副校长许骏教授传递会旗,随后许骏教授发表讲话。许骏教授对会议主办方的辛勤筹备及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对长春工程学院的办学及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做了基本介绍,许骏教授表示作为第九届全国虚拟地理环境学术会议的承办方,长春工程学院将会在各方的帮助与支持下积极筹备,为虚拟地理环境的工作者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为该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应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专家与学者围绕虚拟地理环境基础理论问题和研究方法进行学术讨论,总结和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虚拟地理环境研究的最新成果,积极推动虚拟地理环境领域的基础理论、技术和应用发展,激发了广大学者的对虚拟地理方向的科研热情,对营造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的学术氛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