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合作交流

    实验室主任应邀在吉林省河湖连通工程与黑土地治理专题报告会上作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5:18 点击数:

    1229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协同创新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吉林省河湖连通工程与黑土地治理专题报告会”通过水利云课堂线上召开。长春工程学院副校长、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许骏,吉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晓辉,吉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赵兰坡,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正高级工程师邵永强出席报告会。

    会议围绕黑土地可持续利用、吉林西部河湖连通工程和特色文化数字开发等问题展开了前沿学术交流,会议期间许骏教授以“吉林省特色文化VR数字开发”为主题向大会作报告,从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背景切入议题,阐述了科技在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时的重要作用,从“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医药健康”三个方向,全面展示了VR技术在发展生态旅游上的研究成果,在对塑造文化品牌、丰富文化内涵、兑现文化价值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报告会,让社会各界对吉林省河湖连通与黑土地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有了更细致的认识,也为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协同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