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科技新闻

实验室科研团队赴辽源市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09:47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与辽源市政府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促进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用体系建设,助力辽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19日,长春工程学院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许骏教授带队赴辽源市开展考察调研。辽源市副市长王龙、政协副主席李东阳、政府副秘书长姜宏斌,辽源市科技局局长张玉宝、副局长刘卫平、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袁碧辉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团一行先后来到东北袜业工业园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走访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企业生产经营和高等教育发展对科技研发创新、产业转型发展、应用型技术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并分别与三家单位进行产学研合作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许骏教授首先感谢辽源市政府对促进校地合作的精心谋划,并分别为三家单位详细介绍了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她表示,实验室一直以来特别重视产学研合作,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辽源市的产业发展特色和产学研合作理念,希望能够依托省级实验室的人才及科研资源优势,探寻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明确合作方向,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副总经理张胜杰、格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远、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刚为调研团一行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希望通过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解决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经营、产业转型、高等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难题,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辽源市科技局张玉宝局长、辽源市政协副主席李东阳讲话表示,近年来辽源市从资源型城市不断转型发展,袜业、机械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加工、轨道列车型材等产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具有较好的产学研合作的基础,政府部门将继续有规划地进行科技资源布局,充分发挥“科技红娘”牵线作用,协助地方与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打造与辽源市共建的合作品牌。

通过考察调研,实验室与辽源市政府进一步明确了战略合作意向,与当地企事业单位就依托学校重点实验室进行线上产品开发合作和VR技术应用等事宜初步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