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科技新闻

实验室发布最新科研成果-地理大数据到虚拟现实全景故事展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5:16 点击数:

近日,长白山实验室研发团队在实验室主任许骏教授指导下发挥本实验室虚拟现实技术优势,研发了地理大数据到全景虚拟现实展示系统。该系统的特点是可以利用已有的矢量、栅格、全景等典型的地理大数据内容转换生成为地理大数据虚拟现实全景交互网页;将相对专业的地理数据转变为可观察、可交互的虚拟现实场景。该技术一方面可以充分展现蕴含在地理大数据中的科技人员工作成果,使得人民群众可以用更直接的方式理解科技人员的研究成果;另一方面探索了一条虚拟现实和大数据展现相互结合的新路,使得大数据从较为枯燥的数据图表变成更加人性化的交互体验虚拟现实环境,实现了从地理大数据到全景交互故事的转变。该项成果参与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工作中,在研究区的工作成果展现中发挥了作用。

成果演示地址:http://1.116.247.202: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