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科技新闻

实验室参加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科技成果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5:18 点击数:

922日,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长春林田远达创客公园隆重开幕。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承办。本次大会的开幕式由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主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陈锋主任主持了会议合作成果的启动、揭牌、授予和签约仪式。吉林省省长景俊海、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谢尔盖彼罗什科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等出席会议并参观了各个展厅,对吉林省高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我校副校长孟祥萍,科学研究处处长许骏、副处长张广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志勇及科研平台的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展会。

http://www.ccit.edu.cn/__local/E/77/9C/96B3C7CFF3853A37F75E626192A_40425E50_329F7.jpg

展会期间,我校副校长孟祥萍教授智能配电网团队展示了智能配电巡检及状态评估系统成果,王华教授汽车零部件检测团队展示了动车组轮对自动测量机成果,许骏教授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团队展示了《长白山江冈志略》VR全景体验成果。讲解员对成果的研究进展、团队概况、成熟程度、市场前景及可达成的合作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等领导莅临我校展位并聆听讲解,亲切询问了成果的开发进展和合作意向,并对我校成果的前期研发及后续转移转化工作给予关心和肯定。会后,我校与多个企业和兄弟院校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http://www.ccit.edu.cn/__local/E/33/75/A057AC1443C86C79445E55F4A47_8A811A15_2F07C.jpg

 

此次会议是向社会展示我校和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的好机会。我校和实验室将紧密结合行业企业需求,深度融入区域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搭建更多校企合作平台,开辟新的产学研用合作渠道,争取在智能电网、新能源及VR技术重构等多个领域为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http://www.ccit.edu.cn/__local/5/A6/4A/A6420A0AAA3CF69901F770AD01F_CCB1181C_388F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