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科技新闻

实验室成员赴通化、集安进行医药健康产业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9:52 点击数:

2019911日,为更好地完成实验室所承担的2019年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专项,“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许骏教授等一行7人赴通化、集安调研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情况。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医药健康产业处的大力支持,通化市科技局周希林副局长、李红军副调研员全程协调及陪同。

911日在通化市调研了1家高校,4家医药企业。11日上午,通化师范学院张东鸣副校长、医药学院于俊林教授热情接待了项目组。通化师范学院张东鸣副校长通过“一魂、一师、一山、一城、一族、一史”12字详细介绍通化师范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于俊林教授常年致力于长白山药用植物资源调查和保护、长白山药用植物图像信息库建设,他详细介绍了通化地区道地药材的分布、资源情况及野外考察成果,并向项目组赠书。

ADSC05123

于俊林教授赠书

 

  ADSC05141

                 通化师范学院合影                        

    随后,项目组又参观考察了修正药业集团、吉林万通药业集团、上市公司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展厅以及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明星产品、发展规划、企业文化及社会贡献,并收集大量医药行业相关素材。

   ADSC05202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合影


9月12日,在集安科技局柳树林局长的全程陪同下调研了2家集安市医药健康企业。项目组一行观看了上市公司康美新开河(吉林)药业有限公司及上市公司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宣传片,并详细了解了人参生长历程、人参品种鉴别、人参药用价值及人参相关产品,对人参产业的发展及前景有了相应认识,采集了大量人参材质、形态等图片。

    通过此次调研,项目组为吉林省人参VR文化宣传、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跨越发展可视化推广宣传收集了重要素材,并为开展项目研究奠定了基础。

ADSC05369

        康美新开河(吉林)药业有限公司合影

    20190917140118

         参观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