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科技新闻

长春市科技小记者团到实验室开展科普与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08:33 点击数:

2019525日,长春市科技小记者在《今科学》编辑部丁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张敏副教授、张华老师代表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对小记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活动中,实验室的张华老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从小朋友的思维角度详细讲解了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的概况以及实验室技术成果和先进的实验仪器。并带领小记者们体验了9D座椅、行走平台;观看了《长白山江冈志略》VR全景体验项目阶段性成果等。小记者们对新鲜事物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实验室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做出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不但开阔了小记者们的视野,使他们认识到世界前沿学科的迅速发展,更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在这里拓展了眼界,希望下次还能来参观体验。 

张华老师表示,实验室建立的初衷是建设成为一个“学科交叉、虚拟现实、古为今用、共建共享”的实验室,努力推动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的发展与应用。

以后会定期举行“实验室公众开放日”,实验室不但用于学校教师、学生的科研和教学创新实践活动,同时也会面向社会各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