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科技新闻

实验室与科学研究处邀请中科院闫珺研究员作报告

文章来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8:15 点击数:

57日下午,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与科学研究处共同邀请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闫珺研究员作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举行,由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李中帅主持。各学院(部、中心)科研骨干、新入职博士及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闫珺研究员作为《遥感学报》和《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主要负责期刊编辑出版管理、组稿策划、对外宣传及期刊发行工作。两学报先后荣获“中国优秀地理期刊奖”、“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奖”、“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科技期刊”等多项期刊荣誉。同时,她还担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技术组组长、中国遥感委员科技期刊宣传专委会主任等职务,先后获得“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优秀工作者”、“全国地理期刊优秀编辑奖”、“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骏马奖”、“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荣誉。

报告会上,闫珺研究员为大家展示了《遥感学报》期刊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该刊的选稿、审稿和稿件录用程序,并从《遥感学报》的研究领域、内容要求、录取建议及投稿常见问题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闫珺研究员指出,科技论文是科学研究工作的创新性成果、是推进科技进步的关键动力、是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术交流的主要方式。此外,她强调在科研工作中,要扎实掌握基础知识,勇于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同时遵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方能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本次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大家认真聆听,踊跃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裨益深远、内涵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