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科技新闻

实验室应邀参加“长白山自然与人文”青年学者论坛暨主题项目和实验室研究成果年度报告会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08:26 点击数:

1221日,由吉林省科技厅主办,长白山科学研究院和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的2018“长白山自然与人文”青年学者论坛暨主题项目和实验室研究成果年度报告会在长白山科学院举行。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长白山科学研究院、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长春工程学院各主题实验室和主题引导项目依托等10余家单位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主题汇报。我校科学研究处处长许骏、副处长李中帅及“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应邀参会。

会上, 5个长白山主题引导项目和8个主题实验室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年度进展及取得的成果。“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许骏教授就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与管理模式、经费支配、场所与设备、交流与合作、对外技术服务、阶段性成果和后续计划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充分地整合科研团队资源、落实科研管理职责、为社会提供科技服务,推进科研工作的发展。

通过本次报告会主题汇报及互动交流活动,加强我省长白山研究的协同创新,增进不同单位团队之间的成果交流,推进相关研究项目的深化、重点实验室的健康发展及高水平研究队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开阔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提升了我校在省内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