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科技新闻

长春理工大学蒋振刚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09:57 点击数:

119日下午,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科研处邀请了长春理工大学蒋振刚教授做了主题为虚拟现实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79楼会议室举行,由学校科学研究处主持,研究院、计算机学院、水环学院、勘测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学院、能动学院、理学院和建设学院等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蒋振刚教授详细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趋势,研究的热点问题,并针对虚拟场景建模、人机交互、虚拟现实开发工具等进行深入的解读。为了让广大师生能更好的理解虚拟现实技术,蒋振刚教授把近年主持的科研成果与参会代表分享,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基于图像建模技术在正交投影中的应用,并展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医疗领域取得的前期成果。

会后,在场的师生针对虚拟现实与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的关系与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